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免费义教进乡村 春风化雨育桃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17 15:13
[字体:  ]

近日,石台县仁里镇永丰村农家书屋传来了朗朗读书声。在永丰村“两委”领导,村关工委、妇联、团支部等群团组织协助下,举办了暑假免费义教课堂,该村20名中小学生参加辅导学习,开启了不一样的假期时光。

此次免费义教课堂任教老师由永丰村退休老教师、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成,通过小班教学、一对一辅导等方式解决学生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学生补缺补差,并传授自学的方法与技巧,使他们能够高质量地完成暑假作业,巩固知识点,扩展知识面。

“作为农村的孩子,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而且我享受到教育扶贫的好政策,我很感激这些扶贫政策帮助我家减轻了不少家庭负担,我也想尽自己的所能去回报社会。”青年志愿者甘纯微笑的说,作为安徽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在听到村里有开设免费义教课堂,她主动报名参加,并且用心去辅导学生们,帮助他们在义教课堂能够学到知识、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并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在义教课堂,学习氛围很好,老师们不仅教我们书本上的知识,还讲了很多课外知识,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们都认真讲解,希望能提高我的成绩。”七年级的方楠满脸期待的说。

据悉,义教课堂还设有朗诵、阅读、书画、防溺水安全教育等项目,课堂将持续举办15天,并且结课后学生若有学习上的问题还可随时联系义教老师帮助解决。此次义教课堂活动,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传递了浓浓的师生情谊,也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难忘的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