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东至县供电公司团委:扶贫路上的防汛先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16:44
[字体:  ]

“长江水位已超警戒线,大家走访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重点关注贫困户受灾情况,必要时进行安全转移。”7月14日,安徽池州东至供电公司驻村工作专班3名青年成员主动参与胜利镇帮扶村的抗洪防汛工作。

连日来县内各乡镇发生多轮连续、连片集中的强降雨,供电公司驻村工作专班定点联系的胜利镇江心、青云、新华、万岭4村各有不同程度受灾。江心村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受灾户数407户、1429人,其中贫困户受灾11户、35人,受灾面积139.26亩。

此时是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也是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的冲刺时刻。为统筹抓好防汛抗洪和脱贫攻坚,确保防汛抗洪期间贫困户不因灾返贫,确保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脱贫成效不反弹。该公司青年扶贫专班就地变身为“防汛先锋队”,闻“汛”而动,向“险”而行,时刻绷紧防汛脱贫“责任弦”。

“虽然近期雨水没有之前的猛烈,但长江水位一直是高于我们镇内的水位,防汛形势依然很严峻。”“是的,我们也在挨家挨户的了解情况,对于地势低的贫困户在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进行转移。”该公司驻村扶贫成员吴小庆与村两委成员一起走上圩坝查看水位情况,同时青年员工梅百成、王芳冒雨走村串户,对4村294户贫困户受灾情况、居住情况、扶贫项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贫困群众、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和情绪疏导工作。因户制策、因人施策,商讨协助做好产业项目转型方向,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户增收途径不受影响,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供电公司对我们的关心,解决我们的困难,不然的话,这日子真不知道怎么过了。”家住胜利镇新华村后张组贫困户张正友感谢道。

防汛抗洪与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挑战,是展示党性初心、政治本色的生动实践。县供电公司青年驻村工作专班将防汛抗洪和脱贫攻坚双重担子扛在肩上,昼夜奔波在防汛脱贫一线,用行动践行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