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石台县

七都镇:青年“后浪”奔涌在防汛一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07-13 09:16
[字体:  ]

连日来,石台县七都镇遭受暴雨袭击,强降雨造成辖区河流及水库水位上涨,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严峻的汛情,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镇村青年干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迅速行动,冲到防汛抗洪第一线,全力奋战,日夜坚守。

坐班值守核心点。广大青年干部认真落实七都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工作要求,随时听从镇党委政府调遣。7个水库,10余名青年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定时巡堤,密切监视水位情况,用自己的行动构筑起 “青春堤坝”,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防汛抢险冲在前。7月2日,当岳坑水库出现跌窝险情时,七都镇团委迅速响应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参与抢险工作,装沙袋、背沙袋、垒沙袋,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及时填埋水库“漏洞”,加固堤坝,并连夜冒雨转移下游周边124名群众。

织密防汛“安全网”。汛期,团员青年积极配合各党组织开展灾情核查、转移群众、清理路障、抢修设施等工作。主动参与巡逻检查60人次,对沿河低洼等危险区住户进行提醒撤离338人。同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将防汛信息发送至党员群、村民小组群等,提醒群众做好防范工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员青年,全镇广大青年闻“汛”而动,主动参与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团员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