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多点发力,赋能人才“后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7-08 15:08
[字体:  ]



近年来,团市委紧紧围绕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精准发力,多点突破,努力打造一支“思想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建设“三优”池州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以人为本,努力推动人才成长“量质并举”。关注青年人才的生活,与更多兴趣类、公益类社会组织合作,打通青年人才的朋友圈、同学圈、兴趣圈,把团的阵地优势转化为对青年人才的贴心服务。持续开展“青企讲堂”“青年说”“归雁思乡筑梦池州”青年学子家乡行等交流培训活动,帮助创业青年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思想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青年人才队伍。

优化服务,努力推动服务升级“上下联动”。线上,在服务便捷上强发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项目合作等线上服务。同时,专门成立由26名青年骨干律师组成“青年法律帮帮团”,为青创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法律风险提供免费“云咨询”。线下,在资金支持上下真功。开通金融服务在线绿色通道,推出“青易贷”“徽茶贷”等金融扶持项目,为27户青创企业授信共3700多万元。

完善平台,努力推动载体建设“内外兼修”。重点打造助力本土市场发展的青创空间,充分结合本地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引入专业的社会力量合作共建,打造一批定位精准、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青创空间,不断降低青年创业成本。同时,积极探索与知名企业、知名高校、大院大所的合作,共同打造专业度高、吸引力好的专业化创新平台,为池州的发展培植更多“活力因子”。

服务青年,努力推动青年团体“凝心聚力”。联合市直有关单位举办两场“青春、遇见、团缘”青年交友活动,为给适龄单身青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展示青年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池州发展留住青年人才。依托开发区青年之家成立青年之家,举办520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浓情端午团团传承”活动,服务开发区园区企业外来务工青年。

助力发展,努力推动人才队伍“内培外引”。联系服务池州籍青年人才,发挥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作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6月份,成立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南京站)。开展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岗位实习活动,帮助池州籍在校大学生更好地走进家乡、了解家乡,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吸引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就业,服务池州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