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乔木乡团委积极为企业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牵线搭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6-16 15:47
[字体:  ]

6月16日上午,一场温馨的企业助贫启动仪式在乔木乡举行。该乡6家爱心企业与6名贫困家庭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对他们进行长期帮扶。

此次活动由乔木乡团委、扶贫办等部门联合举办,发动全乡企业一对一帮扶贫困家庭学生。前期,乡团委会同各村对贫困户家庭认真细致排查,最终确定6名首批受资助学生对象,同时积极与有帮扶意愿的企业对接,争取爱心企业的结对帮扶。根据学习阶段和家庭情况,由结对帮扶企业给予每人500-2000元的生活补助。

活动坚持双向联动原则,受助学生与帮扶企业保持经常性联系,定期向企业反馈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情况。帮扶企业会每月为受助学生发放生活补助,主动了解受助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坚持政策激励原则,对积极参与活动企业,在融资担保、项目争取、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爱心企业的帮扶,为贫寒学子学习旅程保驾护航,不仅在经济上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让他们得以安心学习。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和关怀,在精神上激励他们奋发学习。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奋发学习,用知识改变家庭困境。

下一步,乔木乡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大力宣传爱心企业参与结对帮扶的先进事迹,为更多企业帮扶贫困学子牵线搭桥。与爱同行,学程有我,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