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池州市暨青阳县“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2020年“六一”少先队示范主题队日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召开,6月1日上午,池州市暨青阳县“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2020年庆“六一”少先队示范主题队日活动在青阳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章小金出席活动。

活动在《红领巾飘起来》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市委副书记章小金为本次主题队会致辞,他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事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章小金强调: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要从小听党的话,努力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少先队组织要怀着对祖国和民族未来负责的态度,带着对少年儿童的深厚感情,努力为党做好少年儿童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承担起全面建设少先队和领导少先队的责任,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支持和保障,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保护和关心少年儿童的成长。

随后,实验小学401中队为大家展示“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深情朗诵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表演快板《争当时代好少年》、集中观看终南山对同学们的寄语、采访一线援鄂医生、伴舞朗诵《少年中国说》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最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入队誓词,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为少先队增添光彩。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教育了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得谆谆教诲,引导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