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专题链接 / 文明创建

团市委四举措落实“绿色清明、网上祭扫”宣传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3
[字体:  ]

清明节祭奠先人、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树立“绿色清明、网上祭扫”的新意识,用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以文明的方式表达追思,团市委落实四举措开展网上祭祀宣传教育。


一是网络祭祀传承遗志。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祭祀,要求团员青年登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网站,向革命先烈献花寄语,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二是红领巾云队课致敬英雄。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线上祭英烈少先队活动课,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先烈英勇事迹,传扬先烈精神,培养和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社区宣传畅树新风。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号召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街边焚烧、抛撒纸钱等陈规陋习,采取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以实际行动响应文明祭祀、环保祭祀。


四是经典诵读缅怀先烈。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青朗读——“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重温革命传统教育,品读传播红色经典,树立爱国之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