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专题链接 / 文明创建

同舟共济·青春携进|团市委慰问抗疫一线牺牲医务人员张凯家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2
[字体:  ]

3月30日,团市委书记徐洁芳一行赴东至县看望慰问抗疫一线牺牲医务人员——东至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张凯家属,东至县副县长喻辉陪同。

徐洁芳代表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看望了张凯医生的妻子、父母及两个孩子,送去了慰问品及一万元慰问金,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她指出,张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自己的奉献担当、赤诚忠心,诠释了一名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团市委和市希望工程将持续关心关注张凯同志的未成年子女,妥善解决他们就学成长问题,以实际行动体现党的温暖和团组织的关怀。希望两个孩子好好学习,成长成才,并深情嘱托其遗孀及父母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早日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池州团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团省委“同舟共济 青春携进”关爱帮扶活动部署,大力开展“为守护者守护,为奉献者奉献”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专项行动,一是招募985高校池州籍大学生志愿者线上伴成长。充分发挥池州籍青年人才库资源,分别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985高校招募了品学兼优的池州籍大学生志愿者,与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结对,开展学业辅导、心理关爱,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为前方抗战的援鄂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二是市县两级团组织线下走访慰问。认真落实“同舟共济 青春携进”关爱帮扶特别行动,市县两级团组织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及部分一线团员医护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时了解帮扶他们家庭和生活困难,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三是少先队辅导员结对联系。建立辅导员常态化联系机制,对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实行以中队辅导员为主,大队辅导员为辅的结对联系制度,实现每名防疫一线子女都有专人负责,精准对接。四是引导社会爱心回馈。向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等发出号召,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为奉献者奉献活动。组织4名青年理发师志愿者到人民医院为30余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义务理发,并协调开展义剪延续活动,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凭工作证3月份可免费理发一次;多家洗车行表示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洗车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