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浏览次数: 作者:团东至县委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5-08 17:08
[字体:  ]

五四青年节期间,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汇聚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团东至县委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奏响了一曲曲激荡东至大地的青春奋进乐章,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赞歌。

以活力展现青春姿态。一是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故事分享会,县委书记李明月深情寄语东至青年,为东至青年奋斗征程指明方向;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东至青年代表分别分享他们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奋勇争先的青春故事,为东至青年干事创业激发动力。二是组织开展东至青年“五四”跑活动,号召广大青年以奔跑的姿态展现青春活力,跑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轨迹。

以专业凝聚青春力量。一是组织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拍摄“青春路上”主题宣传片,用专业的视角和镜头记录东至青年的时代风采和敬业精神,展示东至各行各业青年爱岗敬业、青春奋进正当时的场景。二是拍摄“入团第一课”线上视频,立足于青少年的接受特点,使青少年观众通过观看该视频,了解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累计观看人数2000余人次。

以担当践行青春职责。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开展五四精神线上宣讲活动,通过宣传东至青年的青年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全县青少年树榜样、立标杆,凝聚正能量。以线上宣讲活动为契机,带领青年群体对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进行了线上学习交流,号召各领域青年以学习贯彻“五四寄语”精神为新起点,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同时,推出“五四”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总体了解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共青团的品牌工作,累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

以敬仰传承青春精神。五四期间,团县委集中表彰了抗疫期间优秀志愿者、2019年度“东至县优秀共青团员”、“东至县优秀共青团干部”、“东至县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及东至青年五四奖章,并对五四奖章获得者先进事迹进行展播,以好青年的先锋带头作用鼓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各项中心工作,用青春之奋斗激发奋勇争先精神气,用青春之奋斗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以行动诠释青春价值。团县委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类资源,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方面组织4家社会组织在尧渡、青山两地开展“我为人居环境整治出份力”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120余人次; 另一方面动员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和特点,调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近35余次。

以誓言坚定青春信仰。组织开展“我和团旗合个影”、“手抄入团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坚定新时代青年自身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并在微信公众号专栏进行展播,将五四精神辐射至更广大的青年群体,号召团员青年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行,不忘过去,勇于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奋斗中闪耀青春,在发展中铸就辉煌。

团东至县委旨在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将对五四前辈的追思和崇敬转化为努力学习、干事创业的切实行动,勇挑时代重担,矢志奋斗,不懈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踏实的工作,汇聚起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青春正能量,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三美东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