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团东至县委:打通三关实现人居环境“美颜模式”

浏览次数: 作者:团东至县委 信息来源:团东至县委 发布时间:2020-04-26 16:25
[字体:  ]

自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面提升包保村“颜值”、“气质”,团东至县委通过打通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专项整治三大关卡,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的“内外兼修”。

党建引领吹响整治“号角”。团县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包保村组建联合党支部,通过召开联合党支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共同为包保村人居环境整治出谋划策,凝聚新动力,吹响 “冲锋号”。

专项整治扮靓村容“新貌”。团县委精准发力,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有机结合,以乡镇团委为抓手,以基层团组织“一镇一品”创建活动为载体,组织团员与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一户多宅“、垃圾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中。各乡镇团组织接连开展活动20余场,动员青年620余人次。通过深入推进,持续治理,实现人居环境整治与团建工作的共赢,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新高潮,确保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为建设“三美东至”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服务点亮文明“星火”。4月25日上午,团县委组织发动县义工协会、县曙光救援队、县蓝天救援队、池州三献东至工作站的百余名志愿者,以村容户貌环境整治为契机,深入包保村开展“清白”、消杀、宣传行动,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以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的“星星之火”,点亮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燎原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