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市直

人社青年共筑抗“疫”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02-26 11:11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人社系统青年积极响应党委、团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共抗疫情,用汗水播撒希望,用坚守诠释初心,为科学有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丁汀:团支书的“多重身份”

周六的阳光明媚,会议室里,一抹红色的身影还在为一场直播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她就是市人社局机关团支部书记丁汀。

她是“网媒编辑员”。疫情的发生让从事宣传工作的丁汀绷紧了神经,从正月初三开始,她就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每日在家移动办公,坚持通过人社“两微一端”推送最新政策、业务公告、防疫知识等,及时为市民传递科学、准确的防疫资讯。

她是“社区志愿者”。身为团支部书记,丁汀组织单位全体团员在所在社区报到,并带头深入社区一线积极参与防疫执勤工作,用行动号召青年团员“走到前方去”。

她是“网络女主播”。防疫期间,为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单位筹备了“2020年接您回家·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直播”活动,并将“网络女主播”的任务临时交给了丁汀。时间紧、任务重、没经验,面对挑战她没有退缩,通过不断思考、练习、修改,她在直播中成功完成了就业推介与政策宣传工作,吸引了3.6万人次在线观看。

“一想到‘白衣战士’用生命在捍卫我们的安全,面对任何挑战我都充满勇气和信心!”她如是说。战“疫”场上,她还将继续战斗。

王希:防疫一线的“特别生日”

“防疫一线人手不足,你愿意去社区一线防疫么?”“好,没问题!”市人社局考试中心团员王希不假思索的答应了下来。

王希所在的防疫点设在翠柏路南门路口,因为毓秀门菜市场的缘故,人流量特别大。每天早上五、六点,就有很多菜贩集中在防疫口来回运货,不一会儿,附近的居民就纷纷前来采购了,这给防疫点的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2月14日,在这个情人们纷纷庆祝的“洋节日”里,王希依然坚守在执勤岗位上,但没人知道的是,这天也是她的生日。雨雪带来了降温,她着厚厚的羽绒服,不厌其烦在路口严格检查居民的出入证、车辆通行证,耐心指导小区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劝导其他社区的居民就近买菜、减少出行。当天,她同志愿者们一起劝退了50余人次,指导办理了20余张通行证。直到晚上七点,换岗的同志来了她才回家,简单的和父母一起吃了一碗长寿面。她说,第一次在防疫一线度过自己的生日,她觉得很有意义。对于这场战“疫”,她充满了信心。

吴桂冠:闲不住的“热心小伙”

24岁的吴桂冠是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新到岗的基层特岗人员,上班刚满一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说:“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冲在前面。”随后,他主动报名了防疫志愿队伍,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

一线的防疫工作既繁琐又辛苦,志愿者们大多都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这位“热心小伙”却总爱“多管闲事”。根据防疫工作要求,社区进出居民和车辆都要逐一排查登记,而非社区人员一般都会被“拒之门外”,这让很多给独居老人送粮的子女们很发愁。吴桂冠每每遇上这样的情况,都会乐呵呵的说“住哪栋,我来送吧!”然后热心的帮忙送菜送米到老人家门口。看到出门的小学生没有口罩,还主动将自己的口罩拿出来赠送。遇到对防疫工作不太理解的居民,吴桂冠也不急,同其他志愿者一起耐心解释、用心服务。在他的努力和感染下,小区的登记调查工作开展的很顺利,也有更多志愿人士主动加入到防疫队伍当中。

胡文华:团旗所向就是我的方向

胡文华,24岁,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就职于市人社局工伤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胡文华所在的科室紧急研究提出了为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开通工伤认定及赔付“绿色通道”的意见,并上报市委组织部汇总出台。为确保“绿色通道”保持畅通,胡文华与科室领导商量后,放弃了春节休假,主动返岗值班值守。

防疫吃紧阶段,社区一线防控力量十分薄弱。收到团组织的号召后,当天晚上,胡文华便自发与杏花村街道十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陶善来取得了联系:“陶书记您好,我是市人社局的团员,很抱歉这么晚还来打扰您,看到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真的坐不住,我已经和单位协调好,社区只要有需要,我可以上。”雪夜,胡文华依旧坚守在“志愿先锋岗”上,为杏花庄园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小伙子你不怕冷啊!”一位路过的物业大妈关心道。“我年轻,身体好火气大!”胡文华动了动冻僵的双脚回答道。刺骨寒风中,青年默默坚守,用行动书写共青团员的风采。

谢方桃:一朵桃花“守后方”

96年出生的谢方桃,是东至县人社局一名团员,在办公室工作。

疫情悄然而至,大年初一正与家人欢聚的她,收到了单位组织抗“疫”的通知,紧急返岗!参加抗“疫”!她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今天是返岗后连续工作的第31天,但是我一点也不累,比起一线的同志,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她微笑着说。

有人冲锋在前,就有人守护在后,谢方桃就是东至县人社局抗“疫”大军的后方保障。根据防疫指挥部的安排,东至县需要成立13支志愿者队伍,包保兰溪社区的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她第一时间统筹做好七十余名党员干部执勤安排,并把自己排到了“第一梯队”。她密切关注防疫一线情况,统筹做好人社业务工作与防疫工作安排,耐心帮助干部职工调整执勤班次十余次,全力保障一线防疫力量不受影响。防疫工作24小时不间断,谢方桃也是24小时“在线”。她持续保持着与前方执勤人员联系,及时上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物资问题,发生紧急情况时随叫随到。那段时间,她没睡过一个整觉。

谢方桃的后方工作并不轻松。为了做好单位内部防疫工作,她坚持每天排查人员接触史、协调单位防疫物资、到包保小区督查值守、组织办公区域消杀...... 她用平凡的小事,为前线执勤人员筑起了有力的后方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