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12-09 11:09
[字体:  ]

12月6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高丰收,团安徽省委直属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邓辉,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夏志敏到会指导。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徐洁芳主持会议,团市委党组成员章小金、鲍楠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团市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徐洁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夏志敏,团省委机关党委邓辉分别作了点评。夏志敏指出团市委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围绕主线、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盘点了收获、检视了问题,指明了整改方向,会议召开质量高。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解决突出问题,将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持之以恒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市共青团工作水平。

邓辉在讲话中表示,团省委安排干部列席团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团中央大抓基层和做好团干部协管工作的具体要求。邓辉充分肯定了团池州市委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对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三要严肃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徐洁芳最后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紧密结合池州共青团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严守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给全市青年党员及团员青年带好头、作表率。二是抓好落实整改,着力补齐守初心、担使命的短板漏洞。抓好问题梳理,健全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做好结合文章,将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的问题同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统筹起来,确保问题一个不落改彻底、改到位。三是提振担当精神,以工作实绩检验守初心、担使命的成果实效。聚焦提振精神,在干事中、在落实中更好地改进工作。聚焦改革创新,围绕青少年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胆改革创新。聚焦民生痛点,解决基层团建、创业就业、扶贫助困等方面情况青少年“急忧盼”的事情。四是坚持民主团结,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从严管党治党,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过程。强化廉洁自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奋力拼搏,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还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听取团员青年代表对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