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孔涛来池调研共青团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12-16 11:05
[字体:  ]



12月12日至13日,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来池州调研共青团工作。

在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孔涛走访了全国青联委员、企业负责人刘屹博士,并调研非公团建工作。孔涛指出,希望企业结合生产经营需要,持续加强非公企业团建工作,进一步凝聚青年员工合力,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切实形成企业发展与党群建设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在池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孔涛听取了公司团建工作介绍,调研了企业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现场观摩公司青年座谈会。孔涛指出,企业要围绕抓团建促发展的主题,充分利用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发挥青年职工在企业发展中主力军作用,带领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为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池州学院,孔涛调研了团学改革工作,参加了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不忘历史、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孔涛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微视频、微团课、情景短剧,共同分享学习感受。孔涛指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鲜活、触动人心,达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制度自信教育目的,充分体现了池州学院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扎实成效。孔涛勉励大家,要进一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砥砺自身爱国情、奋斗志,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的对比结合中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青阳县第三小学,孔涛参观了学校少先队阵地建设,参加了校四(3)中队“榜样引领 做最好的我”主题队日微队课活动。孔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探索少先队改革经验,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不断完善少先队工作的体制机制。孔涛在参加主题队会后寄语少先队员,要牢记少先队员身份,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在青阳县蓉城镇芙蓉社区,孔涛实地调研了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青年之家建设和雷锋超市,听取了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和青年律师服务联盟运行情况的介绍。孔涛指出做好青年社会组织思想引领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共青团的重要职责,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找准共青团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职责定位,充分利用青年之家等阵地,围绕青年需求谋划开展活动,引领凝聚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探索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青少年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等方面工作机制,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孔涛出席了池州市首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讲话。孔涛指出,池州各级团组织要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更多青年人投身创业大潮;要找准共青团工作职责定位,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提升共青团的“贡献度”;要扎扎实实做好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工作,落实好《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切实发挥党委政府与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党政和社会各界支持,共同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调研期间,池州市委书记王宏、池州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峰、池州市委副书记聂爱国、池州市政府副市长贾瑄等会见了孔涛,并就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