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团务工作

池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4日,池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大九华宾馆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鸿出席大会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徐洁芳为大会致辞。市文明办副主任叶秉贵,市民政局副局长洪大保、团市委副书记章小金到会指导,100余名协会会员代表及10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鸿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人员及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朱鸿充分肯定了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未成年人保护、大型赛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朱鸿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了新的征程, 需要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 也需要千千万万志愿者的不懈奋斗。

要弘扬雷锋精神,营造青年志愿服务风尚。坚持把思想引领贯穿始终,通过志愿服务实践,引导青年自觉把祖国、人民和时代的需要作为人生追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要立足时代要求,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活力。结合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各项要求,把青年志愿者行动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进行谋划和推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在具有时代特点的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领域,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青年志愿服务体系。依靠共青团组织体系联络各方,在工作内容提升、现有品牌创新、新兴领域开拓以及自身建设上发力,建立健全青年志愿者队伍、组织、项目、平台、文化建设规范。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徐洁芳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志愿者事业是青年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格修为的实践舞台,寄托了全党全社会充分信任青年、帮助青年成长的殷切希望。徐洁芳勉励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池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团结凝聚下,把我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不断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再立新功。

会议听取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协会五年来的工作,谋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协会三届理事会理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吴旭贵当选为池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方义、方 俊、李旋宇、杨斌、吴丹丹、吴雯雯、陈建军当选为副理事长,吕秋水当选为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池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修正案)。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池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风采展示,红色棠花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展示了10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