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市直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1 16:30
[字体:  ]

2019年暑假期间,学院团委、关工委遴选了7支暑期实践团队,深入乡村、学校、贫困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在选题上,覆盖到民生、教育、革命传承等方面,各实践团队结合当地需求和自己的专业,脚踏实地,服务社会。为总结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激励广大同学体验更丰富、更真实的国情民生,更加积极的投身到社会实践中,117日,院团委、关工委联合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分享会上,每一个团队的负责人分享了他们暑期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实践成果和实践心得,每位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老师也对各自的实践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归纳。“美丽中国实践团”在池州市东至县东流镇乡村村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的调查中深刻了解到农村垃圾分类的问题,更能体会出美丽中国需要我们共同去创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实践团”在东至县花园乡祠村村切实感受到祖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实际成效和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文化传承实践团”在贵池区傩文化聚集地墩上了解学习傩戏文化传承,切实感受到国家级非物质遗产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同学们挖掘家乡的深厚文化底蕴,做家乡文化的保护者和传播者的热情。“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安庆市宿松县许岭镇滴露小学,给学生们带来欢乐和知识,并给与一定的帮助,实践团的成员感触颇深,不仅锻炼了团结协作能力,更磨炼了意志。“革命精神实践团”在安庆市望江县了解到关于渡江战役的有关知识,探望退伍老兵,被他们不怕困难不怕苦的精神深深折服。“社会民生观察团”在滁州市定远县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改变,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回乡创业等人才回流,目前已经初显成效,乡村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更加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池州市贵池区莲台村开展关爱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艰辛知人性,实践长才干”,活动的开展开拓队员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心。

本次分享会旨在展示各团队的社会实践成果,同时让更多的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社会实践的目的、方法以及流程。鼓励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发挥自己的知识才能,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让学生通过实践为社会发展做出一份努力和贡献,不仅深入了解社情、国情,还累积了对社会的认识,丰富了自己的阅历,自身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成长和锻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