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市直

学院团委与市屈原学会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书画比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00:00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而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怀,6月5日,院团委与池州市屈原学会在学院食堂广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书画比赛,池州市屈原学会副会长李剑军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学院团委副书记吴雯雯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学院30余名书画爱好者在轻缓的古筝乐曲中,挥毫泼墨,书画作品包含书法类和书画类,书法类又包括硬笔和软笔,绘画类有油彩、素描、彩绘等,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具时代性、现实性,能反映鲜活的校园生活,表现出端午特色。

李剑军在采访中说道,书画来源于生活,创造于生活,利用书画的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旨在利用书画内容让学生学习并传承端午文化,从而折射出文化自信的光芒。诗意生活是中华民族对人类的贡献,是人类永远的追求!

本次书画大赛是为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举行的。通过活动,我们了解到池州曾是屈原滞留九年未复的地方,千载诗人地曾有幸“接待”我国文学史上的第一个诗人,我们既要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更要学习屈原的忠诚坚定清醒的爱国主义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