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东至县

团东至县委联合东至县委非公工委举办基层团组织及非公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00:0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活动安排,712日,团东至县委联合东至县委非公工委举办了基层团组织及非公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各乡镇团委书记、各学校团委书记、县直及驻东至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非公团组织负责人和安东集团团总支书记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组织部农组科科长洪亮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就如何做好非公团建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党校校务委员吕昭斌就在校期间的纪律作出强调。团县委副书记吴磊从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及理论联系实际三方面对参训人员作出要求。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共3项,分别是推优入党相关业务培训、“智慧团建”相关业务培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五四”讲话精神解读。

上午,县委组织部非公工委凌士刚老师就推优入党的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凌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大地提升了与会人员对推优入党相关工作的认识。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团县委组宣部刘静为各团组织负责人就“智慧团建”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通过对“智慧团建”系统中的核心功能的介绍及操作演示和近期重点工作“学社衔接”相关功能的讲解,深入推进了“智慧团建”系统在全团范围内的推广工作。

下午,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檀根深同志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授课。檀校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研究和独道的见解引起了在场学员的深深思考。

课程结束后,各乡镇团委书记、县直及驻东至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县直学校团委书记、安东集团团总支书记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新时期下团的工作如何干?”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研讨会。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研讨会氛围热烈,各位团干部的发言也言之有物,展现了基层团干部对于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如何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真正使共青团成为党可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认真研究和思考。团县委副书记吴磊最后强调,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确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作为基层团干部,要立足自身,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担当,才能切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为共青团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拉下帷幕。此次培训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党校和团县委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无论是授课内容,还是授课方式,较以往都有较大改进,培训更切合工作实际,既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也提升了团干部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为今后更好开展青年工作打开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