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政务公开

团市委2017年财政预算经费说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2-10 00:00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团中央、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池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服务。

(二)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加强团属阵地建设。

(三)贯彻实施《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四)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五)培养选树青少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六)发挥青联作用。改革完善青年社团组织机制。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

(七)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共青团池州市委为全额财政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全委编制9人,目前在职8人,其中占编聘用人员1人。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团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动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方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举措,以实现“五先”目标为己任,为奋力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加快推进池州特色发展、错位发展、高端发展再立新功。

四、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团市委2017年度可支配收入170.58万元,支出预算170.58万元,收支平衡。基本支出84.91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85.67万元,用于完成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162.36万元,占9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1万元,占1.5%;住房保障支出5.71万元,占3.3%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70.58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9.76万元,主要是开展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和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池州市第四代表大会纳入本年预算。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2.36万元,占9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1万元,占1.5%;住房保障支出5.71万元,占3.3%

六、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4.9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无。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运行经费

2017年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6.6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单位计划采购办公电脑、打印机、办公用具等,总计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无。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池州青少年事业发展所发生的支出。

 

   联系方式:0566-2088258

   共青团池州市委政务公开电子邮箱:czyouth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