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政务公开

共青团池州市委2015年预算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02-16 00:00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和团中央、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工作为主体的各项任务。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池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服务。

    (二)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加强团属阵地建设。

    (三)贯彻实施《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安徽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参与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四)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五)培养选树青少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六)发挥青联作用。改革完善青年社团组织机制。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

    (七)建立完善基层团的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团干部的协管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共青团池州市委为全额财政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全委编制9人,目前在职11人,其中占编聘用人员1人。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和作风建设新常态,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创新推动组织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推进“三区”发展、建设幸福池州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进程中彰显青春作为。

一是以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网络新媒体工作,积极选树优秀青年典型。二是以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为重点,引导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创业,培养青年人才,展示青年风采。三是以关心帮助特殊青少年为重点,维护合法权益。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开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四是以城乡区域化团建工作为重点,推动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少先队建设,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五是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改进作风,完善制度,提升素质。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团市委2015年度可支配收入122.11万元,支出预算122.11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82.71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9.40万元,用于完成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113.83万元,占9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1万元,占2.4%;住房保障支出5.37万元,占4.4%

相关附件:

附件1:共青团池州市委公共财政预算收支预算总表.XLS

附件2:共青团池州市委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表.XLS

附件3:共青团池州市委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XLS

附件4:共青团池州市委公共财政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附件5:共青团池州市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