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青少年网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登录| 注册

池州青少年 / 各地工作 / 青阳县

池州市暨青阳县“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站点管理员 信息来源:团青阳县委 发布时间:2019-10-12 14:58
[字体:  ]

    1949年10月13日,中共少年先锋队正式成立。今年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月11日,由团市委、团县委主办,蓉城二小承办的池州市暨青阳县“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主题队日活动隆重举行。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团县委、县教体局、蓉城二小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开始前,少先队员为出席活动的全体领导和教师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活动现场随风飘动。红色领巾象征革命红旗的一角,意味着这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随后,按照少先队基本礼仪,依次进行了报告人数、宣布活动开始、出旗、唱队歌等仪式。规范的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有助于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在正式进行的队日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围绕“讲习爷爷故事,时刻跟党走”“展新时代风采,争做好少年”“赞七十周年,童心献祝福”三个篇章,分别开展了红歌串烧、“我讲习爷爷的故事”故事汇、孙卓然团队表演自己的故事、绳舞表演、我为祖国献祝福、歌唱祖国六项活动。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歌声阵阵。特别是在“我讲习爷爷的故事”故事汇环节,少先队员们争先恐后地讲起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引起全体队员的强烈共鸣。中队辅导员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主题队会结束后,蓉城二小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鼓励全校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

    在热烈地掌声中,团市委书记徐洁芳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和全市的少先队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付出辛勤汗水和劳动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徐洁芳指出,少先队是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创立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70年来,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凝聚在温暖的集体里。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和伟大祖国一起成长。徐洁芳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少先队员小朋友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殷殷重托,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把自己锻炼成合格的接班人。二是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辅导员们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切实担负起全团带队的职责,完成好党交赋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任务。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你们不懈努力

美丽家乡建设需要你们奋力拼搏

希望大家牢记“时刻准备着”的誓言

高举星星火炬

听党的话、跟着党走

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